专题系列片之——

《跨越千年历史的建筑》

国别:美国
收录时间:2009年
类别:历史文化
专题简介: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都是跨越了时代的伟大建筑,在当时,它们都曾被认为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工程。建造者通过个人的智慧,将设计者在纸上的天马行空变成了现实。即使面对着大自然的种种挑战,施工人员依旧还是将这些超级建筑呈现在人眼前,骄傲的展现着只属于它们的风采。

了解更多>> 聚集列表 list
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跨越千年历史的建筑-伦敦地铁

    伦敦是个古老的城市,也是世界上最拥挤的城市,为了缓解街道上的交通拥挤状况,伦敦的工程师们建造了世界上最早、最伟大的地下铁路。伦敦人亲昵地称它为"下水道里的列车"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跨越千年历史的建筑-关西国际机场

    关西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海洋中心的人工岛上,该建筑物是由数百根插入大量混凝土中的钢柱支撑的,可以随岛屿位置的移动而向上顶起或落下。这个设计优雅,充满动感的机场,是建筑史上的奇迹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跨越千年历史的建筑-海狼号潜水艇

    17世纪,荷兰物理学家科尼利斯.德雷尔设计了世界上第一艘潜艇,在两次世界大战后,潜艇的发展突飞猛进,下面我们将登上一艘取名为"海狼"的超级核潜艇,去亲眼目睹现代核潜艇的建筑过程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跨越千年历史的建筑-空中金矿

    三百年来,欧洲人一直在发起对伊利安查亚内地的探险,但是从来没有人能够突破位于大海和高山之间的、致命的丛林迷宫。伊利安查亚是一个仍处于石器时代的海岛,那里有着丰富的矿藏,为了建成这个矿山,人们创造了世界超级结构-云中金矿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跨越千年历史的建筑-摩天大楼

    在许多城市,由于土地稀少,人口众多,为了满足人们的住房要求,建筑师们不得不修建越来越高的高层建筑,这些高耸挺拔的建筑物既体现了建筑师们的智慧,也留下了潜在的隐患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跨越千年历史的建筑-巴拿马运河

    在中美洲的丛林深处,人在与自然战斗,要建造一个工程上的奇迹。它的传奇故事一直在使我们惊叹,它的规模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力。他们挖出了最深的河槽、建造了最大的大坝、浇灌出最大的混凝土结构,这都是世界从未见过的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跨越千年历史的建筑-国际空间站

    茫茫宇宙浩瀚无边,那里没有水和空气,是生命的禁区,然而人类却要在太空中建造一个超级建筑物,这是一件十分困难而危险的工作。在佛罗里达州的加纳维纳发射场,科学家们正在完成一项特殊的使命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跨越千年历史的建筑-北美防空司令部

    在地球表面数百英尺的地下,有一个看不见的力量。它的唯一防御手段是个超级结构。这个结构是如此坚固,足以抵御核爆炸,它又是如此的强大,它的电子眼可以看到2万3千英里处的太空。150万磅的炸药,从岩石大山的中心,炸掉可装2万3千辆卡车的坚硬的花岗岩,造出一个规模前所未有的地下堡垒。到这个堡垒里来看看吧,它藏在地球深处,它的高技术哨兵在保卫着美国免受毁灭性打击。这就是那个神秘的世界:北美防空司令部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跨越千年历史的建筑-欧洲隧道

    在英吉利海峡,一项雄心勃勃的工程就要开始了,1万多名工人正操纵着巨大的机器,工程师们用太空时代的技术把人类带入新的,具有潜在危险的领域,他们要建造一条世界上最长的海底隧道,这是20世纪的建筑奇观。
  • 点击播放>>

    跨越千年历史的建筑-雪河工程

   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干旱的大陆,干旱常常将庄稼和牲畜一扫而空,因此,当地政府决定向大自然挑战,建造具有纪念碑意义的工程--雪河工程!